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17119
慈溪药品监督抽样试行买样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07
     本报浙江讯 今年以来,慈溪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试行药品监督抽样买样制。具体方式为:先将抽取的药品登记造册;对检验合格的药品向被抽样单位全额付费,每季度结算一次;对检验不合格的药品依法处置。为此,慈溪市政府每年安排专项经费10万~20万元。

    药品抽验由被抽样单位免费提供样品的做法,对保证药品抽样顺利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不可避免地造成抽样过程中涉药单位之间、抽样品种之间的不均衡,使抽样覆盖面受到限制。买样制扩大了抽样覆盖面,有利于抽样工作向农村深入。今年,慈溪市计划抽样170批,已抽样165批,收到药品检验报告单146份,检出不合格药品34批。目前,慈溪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已对抽样合格的122批药品按进价向涉药单位全额付款。

    (蔡伟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