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7179
俄罗斯入世后医疗器械零关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07
     本报讯 据俄罗斯经济发展与贸易部资料,在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进口药品的关税将从15%降到5%~6.5%,同时医疗器械将为零关税,在俄罗斯生产药品使用的药用物质关税将降低2%~3%。

    此外,还将降低甚至取消皮革和毛皮原料的关税以及羊毛及纺织原料的关税。这些措施是支持俄罗斯纺织业和制鞋业生产呒苹囊徊糠帧?br> 资料中还说,成衣、玻璃和陶瓷的关税税率几乎保持不变。3~4年内将逐渐把关税降低到5%~6%,并且部分开放化学制品、纸张和纸制品的市场。资料中说:“这将加强在这些领域的竞争,但不会给俄罗斯企业带来损失”。

    在加入世贸组织后的3年时间内将取消电脑、生产电脑的设备及主机配件的关税。

    俄罗斯经济发展与贸易部也提到:“还达成了7年内开放俄罗斯小轿车(关税从25%降到15%)和本国航空技术(关税从20%降到7.5%~12.5%)市场条件的协议。这些条件一方面将保证俄罗斯购买者和承运人的利益,另一方面也能保证实施成立汽车制造厂和制造新型飞机的大型投资计划。”

    (运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