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7017
社区药品监督信息站成为好帮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09
     本报讯 “让社区市民成为药品市场监管的‘另一只眼睛’”,11月5日,由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的主题为“关注药品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关爱群众身体健康”的让药械法规走进千家万户大型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和平区枫景社区举行。据悉,今年年底前,该局将在全市设立20个社区药品监督信息站,并逐步全面推广这一社会化监管模式。

    “有了信息站,居民们参与的积极性可高了。"据药品监督信息站站长李丹介绍,自今年8月份信息站成立以来,他们不仅定期向社区里的2000多户居民宣传《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还对辖区范围内的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等逐个进行入户走访,收集报告有关药品、医疗器械的市场信息。

    (本报记者 龚翔 采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