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9期
编号:11316052
家庭式分娩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9期
家庭式分娩,1临床资料,2讨论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当今产科服务的发展趋势是倡导以产妇为中心,实行一种人性化、个性化的家庭式分娩模式。

    但有资料显示98%的产妇在分娩过程中都有紧张和恐惧感,几乎100%的产妇都能期望能够有亲人,特别是丈夫的陪伴。虽然很多产妇都明白阴道分娩对自身和婴儿及家庭都有好处,但由于产妇存在恐惧心理,往往放弃自己生产而努力选择剖宫产,针对这种情况,我院开展了家庭式分娩这一新的分娩方式,让分娩也成为一个快乐的过程,结果得到广大产妇的一致认可,取得满意效果。

     1 临床资料

    2003年1~6月我科收入产妇489例中有90例选择了家庭分娩方式,产妇年龄23~32岁;其中初产妇79例,经产妇11例;23~25岁为65例,25~30岁为2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