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9期
编号:11316102
下肢骨牵引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9期
下肢骨牵引,1临床资料,2护理措施,3结果,4小结
     下肢骨牵引临床应用广泛,是治疗下肢骨折的一种常用方法。常见的有股骨踝上牵引、胫骨结节牵引、跟骨牵引等,但由于一般牵引时间较长,患者须长期卧床,容易造成患者心理上的焦虑和生理上的不适,也容易产生并发症。为此,我科对下肢骨牵引患者采取一系列护理措施,取得了满意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患者63例,男35例,女28例;年龄最大85岁,最小13岁,平均49岁。行股骨踝上牵引者9例,行胫骨结节牵引者33例,行跟骨牵引者21例;牵引时间最长120天,最短14天,平均40.5天。

     2 护理措施

    (1)牵引前了解患者的思想情况,积极做好患者的心理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