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0期
编号:11316482
脑出血再发的危险因素及健康指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0期
脑出血,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
     笔者从事护理工作多年,在临床工作中发现有许多脑出血患者出院后由于疏于防护或护理不当从而导致再发。为进一步了解脑出血患者出院后的康复情况,本文对多年来数百位脑出血患者的康复情况进行随访和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分析出脑出血患者再发的危险因素,并提出了相应的健康指导方法,对脑出血患者的康复和防止再发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60例患者中男90例,女70例,年龄30~85岁。指导组男180例,女170例,年龄32~81岁。312例有高血压史,其中206例未进行规律服用降压药。265例有高血脂。25例有糖尿病。9例人平日嗜烟酒。出血量5~50 ml。

    1.2 危险因素的分析及健康指导方法 对160例再发患者的心理状况、血压、运动量、饮食、睡眠、二便、烟酒、血糖进行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