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0年第11期
编号:11316123
窗口服务态度问题引发医疗纠纷的原因与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0年第11期
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医疗纠纷;窗口服务;对策,,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医疗纠纷;窗口服务;对策,1窗口服务问题引发医疗纠纷的常见原因,2防范对策,参考文献
     摘要: 医院因窗口服务问题引发的医疗纠纷时有发生,为有效地解决这方面的问题,笔者结合自己的实践体会,分析了常见原因并提出了解决对策,以供同道参考。

    关键词: 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医疗纠纷;窗口服务;对策

    在医院诸多医疗纠纷中,因窗口服务态度问题引发医疗纠纷者在医疗纠纷中占有相当的比例,因此窗口服务问题是医疗安全管理中不容忽视的一个内容。为此,本文针对窗口服务问题引发医疗纠纷的原因与解决对策谈一些体会与认识。

     1 窗口服务问题引发医疗纠纷的常见原因

    1.1 着装 着装不整齐,工作服皱褶、白大衣有污渍、扣子脱落,头发蓬松混乱或染色,戴色彩鲜艳的头饰,手指甲染色,戴首饰等因着装不佳引起病人心中反感及不满,从而埋下纠纷隐患。

    1.2 语言 上岗期间不能使用文明服务用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