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0年第19期
编号:11316313
120例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高血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0年第19期
慢性肾功能,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2,3],【参考文献】
     慢性肾功能不全是一临床综合征,是在各种慢 性肾实质疾病的基础上,缓慢出现肾功能减退而至衰竭。临床表现多种多样,可累及全身各个系统。大部分患者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高血压引起的心血管疾病是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的主要死亡原因。有效、及时地控制血压可改善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的预后。

    本文对120例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高血压进行临床分析,并与对照组比较,旨在探讨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高血压的临床特点,对降压治疗提出相应的对策。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观察组:120例慢性肾功能不全病例,均有高血压临床表现。其中男63例,女57例;平均年龄53.7±8.4岁。行透析治疗11例。

    对照组:30例高血压患者,肾功能正常。其中男16例,女14例;平均年龄52.6±8.0岁。两组年龄、性别差异均无显著性。

    1.2 诊断标准 慢性肾功能不全诊断标准参照《内科学》,第6版 [1];高血压诊断标准符合1999年国际高血压联盟制定的高血压诊断标准。

    1.3 方法 基础资料:记录患者年龄、性别、降压药种类、降压药每日应用总量。记录患者基础血压、平均动脉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