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9期
编号:11316095
中西药结合保留灌肠治疗慢性结肠炎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9期
灌肠,1资料与方法,2结果,3护理体会,参考文献]
     慢性结肠炎也称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以腹泻、腹痛、黏液便、脓血便和里急后重等为主症,似属祖国医学中的“肠风”、“久痢”范畴,通常病程长,反复发作,治疗效果欠佳。我科2005年8月~2006年8月用中西药结合方法配制灌肠液治疗本病,取得良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46例中,男90例,女56例;年龄22~75岁。均经肠道镜检及病检确诊为慢性结肠炎。其中病变部位在直肠、乙状结肠者26例,升结肠者24例,横结肠者26例,降结肠者50例,全结肠者20例。

    1.2 临床症状 有轻重不一的腹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