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9期
编号:11316066
成功抢救1例低钾所致心跳呼吸骤停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9期
成功抢救,1病历摘要,2临床分析,3讨论
     心跳呼吸骤停抢救的成败,除与抢救是否得当有关外,还与引发心跳呼吸骤停的因素有关。对于心肌状况良好而又非心血管运动中枢受损所致的心跳呼吸骤停者,给予积极抢救有重要临床意义。现将1例低钾所致心跳呼吸骤停抢救历时约40 min而成功者报告如下。

    1 病历摘要

    患者,女,43岁,农民,于5月29日以突然昏倒8 h被家人送入院。入院查体:体温37.5 ℃,脉搏84次/min,呼吸23次/min,血压110/70 mmHg,昏迷,躁动,心率84次/min,律不齐,可闻早搏(3~4次/min),心音低钝,杂音不明显,双侧瞳孔等圆等大,对光反射迟钝,病理反射未引出。入院诊断为心律失常。给予吸氧、镇静、常规输液处理,病情稳定,躁动减轻。

    30日8∶35,患者突然心跳呼吸停止,立即捶击心前区,进行胸外按压及人工呼吸,8∶40出现自主呼吸,但较弱且不规则(10次/min左右),心跳仍未恢复,即行心内注射三联针并配合胸外按压,高流量氧气吸入,30 s后心跳恢复,但不规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