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创伤外科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316378
形状记忆合金环抱器治疗锁骨骨折
http://www.100md.com 《创伤外科杂志》 2006年第6期
锁骨骨折;内固定,,锁骨骨折;内固定,1一般资料,2手术方法,3结果,1环抱器的优点,2与传统内固定器的比较,3环抱器的适应证,参考文献:
     Treatment of clavicle fractures with shape-memory alloy embracing fixator

    摘要: 对18例应用记忆合金环抱器治疗锁骨骨折病例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所有病例均获得骨性愈合,无感染、固定不良而导致的再手术者,要掌握好其适应证。

    关键词:锁骨骨折;内固定

    我科自2002年3月~2005年9月,采用记忆合金环抱器治疗锁骨骨折18例,疗效满意。

    临床资料

     1 一般资料

    本组18例,男性12例,女性6例;年龄18~55岁,平均32.4岁。致伤原因:道路交通伤12例,摔伤4例,重物砸伤2例。开放性骨折1例,闭合性骨折17例;横断或斜行骨折13例,粉碎性骨折5例;锁骨中段骨折14例,中外1/3交接处骨折4例。伤后至手术时间<24小时13例,2~7天5例。

     2 手术方法

    2.1 内固定材料 采用上海昕昌记忆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形状记忆合金环抱器(简称环抱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