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0期
编号:11316498
静脉穿刺失败原因的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0期
静脉穿刺,1技术原因,2条件因素
     静脉穿刺是临床护理工作中常用的技术操作之一。本文就静脉穿刺失败的原因进行分析,以提高静脉穿刺的成功率。静脉穿刺失败原因大致可分为两大类:即技术原因(直接原因)、条件原因(间接原因)。

     1 技术原因

    1.1 静脉穿刺操作技术不熟练 主要表现为一些初到临床工作的护理人员。业务技术素质不高,对静脉穿刺的技术操作方法、要领掌握得不好,缺乏临床实践经验,而导致静脉穿刺失败。

    1.2 穿刺部位及血管选择不当 一次性静脉穿刺的成功首要条件是选择最佳的穿刺部位和血管。骨突隆、关节部位(如内、外踝、手腕、指、趾关节)、静脉活瓣、血管硬化、血管分布呈索状,医源性造成的血管损伤等都容易造成失败原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