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热点话题 > 《自己是最好的医生》 > 第四部分:感冒 肺炎
编号:11319083
肺炎的病因与分类多种多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3日 《自己是最好的医生》
肺炎感冒呼吸道咽炎,肺的构造,气体交换的机制,肺炎的诱因有哪些?
     肺炎,即肺部发炎之意,是呼吸系统里非常重要的疾病,也是人类死亡的主原因之一。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肺炎死亡率占呼吸系统急性感染死亡率的75%。在我国各种致死病因中,肺炎占第5位。

    由于近代医学的进步,许多肺炎患者经过药物及辅助性疗法而得以治愈,但是由于肺炎的致病原因相当复杂,在婴幼儿、老年人,以及免疫功能受损患者中,肺炎死亡率仍然很高。

    肺的构造

    肺是人身体中最大的脏器,是呼吸系统的中心。肺的上端达锁骨上2~3厘米,底部至横膈,左右成一对,右侧的稍大。

    右肺可分为上叶、中叶和下叶共三个大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