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中医性学
编号:11323052
古代房中术有哪些值得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7日 生命时报
性文化房中术性欲,提倡男性节欲,更关注女性的性满足,7种异常男性要注意,提倡定期性保健
     “房中术”是一个带色情意味的词吗?在房中术的众多理论中,有多少符合现代医学?其实,房中术是一个关系到健康长寿的严肃课题,至今仍有不少内容值得现代人学习……

    如今社会上对“房中术”存在不少误解:有的人奉“一滴精十滴血”、“精枯髓竭”的理论为性生活准则,还相信狗鞭、虎鞭能壮阳;有的人则视之为邪理歪论,完全置传统的房事养生观念于不顾。

    笔者认为,尊奉房中术的做法显然是可笑的,但一棍子把它打死也不对。房中术是一个关系到健康长寿的严肃课题,至今仍有不少内容值得现代人学习:

    提倡男性节欲

    千百年来,作为中医学的一个分支,房中术最大的特点在于医学家通过对“纵欲伤身”现象的观察,提出了“节欲养生”的主张,即主张两性在享受性快乐的同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