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46346
基层药店经营三部曲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18
     “药店经营难,药店难经营”。笔者工作闲暇之余,到一家基层单体药店与老板闲谈,没想到他却一直唉声叹气。闲聊之间,笔者也注意到,这家药店的确门庭冷落。

    药店老板说,他的几个朋友有搞废品收购的、有做煤炭生意的,7年前几乎同时起步,只有自己的生意越做越淡。这位药店老板将生意惨淡的原因归咎为利润低、房租高,监督管理严,经营风险大等等。听到这里,笔者打断了他,并告诉他:开药店如果没有自己的特色和服务,当然会举步维艰,尤其是在基层,经营好一家药店必须唱响“三部曲”。

    ■举质量特色旗

    在基层开药店与在闹市区开店大不相同,这里没有人潮涌动的场面,更不会有消费者冲着平价的旗号、促销的活动,专程赶来买药,必须要有固定的消费群或“老吃客”,而要把“老吃客”留在自己的药店,就必须注重产品质量。

    药品的特殊性首先表现为安全有效性,所有经营药品的企业都必须视质量为生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