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46329
处方被开“天窗”之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18
     一天上午10点钟左右,正是店里最忙的时候,顾客一波又一波地来了又走,就像钱塘江的潮水,涌来了又退下去。可是,有一位中年女顾客却一直徘徊在店堂内。

    顾客少了一些时,我悄悄地迎了上去,轻声地问:“您需要我的帮助吗?”听到我的话,这位中年女顾客的脸腾地红了起来,她从随身的小提包中掏出一张县医院医生开的处方,我接过一看,原来开的是2盒“阿莫灵胶囊”。我按照处方给这位中年女顾客拿了药,并要按规定留下这张处方。见此,这位中年女顾客死活不同意,并嚷嚷说:“留下处方不就留下了我的隐私,你能保证不泄露?”我耐心地对她说:“按照规定我们一定要留下您的处方,因为您买的药是处方药,而且还是处方药中必须严管的抗生素!”这位中年女顾客见我态度坚决,竟然用手将自己的姓名抠了下来。我万没想到这位中年女顾客会这样,这样一来,这张处方就成了一张开“天窗”的不完整处方。见此,我和蔼地对这位中年女顾客说:“您应该相信我们不会泄露顾客的隐私。如果处方上没有您的姓名,我们也不能将药卖给您!”见我态度平和,这位女顾客的情绪也由激动转向平缓,听着我接着往下说:“其实,我们这样做也是为您负责。假如您买的药品有什么不良反应,我们可以根据处方及时找到您,让您用药有个可靠的保证!”那位中年女顾客终于信服地点点头,将她从处方上抠下的姓名交给我。看着我认真地补好了这张“天窗”处方,她才微笑着从药店走了出去。

    文/章小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