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性传播疾病 > 概述
编号:11412368
乳癌可能通过性传播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8日 广州日报
调查,乳癌患者有致宫颈癌病毒,实例,年轻女性患者更危险,治疗,宫颈癌疫苗能抗乳癌?,质疑,尚缺乏可信证据,相关链接,女性迟婚少育易患乳癌,乳癌患者每周多走走路,乳癌高危人群应每年检查,乳头状瘤病毒
             乳癌可能通过性传播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新南威尔士大学一位研究人员表示,乳癌可能通过性传播。他在澳大利亚妇女乳癌肿瘤内发现了造成宫颈癌的同一种病毒。

     调查

     乳癌患者有致宫颈癌病毒

    新南威尔士大学荣誉退休教授詹姆士·劳森和同事们公布了一项针对DNA的分析结果,发现50个乳癌样本中有24个有人乳头状瘤病毒18型,这说明乳癌患者也有导致宫颈癌的相同病毒。

    劳森表示,人乳头状瘤病毒可能通过性行为或沐浴传播,病毒或许从生殖器区域通过乳头输送管进入乳房。当然,沐浴也能使人乳头状瘤病毒传播出去。但人乳头状瘤病毒是否导致乳癌,或者乳癌患者是否更容易感染这种病毒还需要进行更多研究。

     实例

     年轻女性患者更危险

    劳森在论文中指出,一项回顾了2005年相关资料的研究显示,平均起来,感染人乳头状瘤病毒的乳癌患者比那些测试显示没有感染这种病毒的患者大约年轻8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