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81316
药店门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20
药店门诊

     疑问一:

    投资200万开药店可行吗?

    我的一个亲戚有进货渠道,想投资200万元在一个中小城市开药店。当地的市场情况是:市区人口80万左右,已有一家大型连锁药店,下辖十几家分店,生意很好;其他的中小药店加起来约有100多家。市内药店竞争激烈,利润不高。

    亲戚于该市新型社区(中高档社区)集中地选址,该路段已有五六家药店(其中之一为该连锁分店,但规模很小)。

    拟开药店目前的情况是:有进货渠道,有资金,但无药店经验(可聘人),无稳定销售渠道。请教各位高手,若由我在本地管理,在这种情况下投资200万元左右开药店是否可行?

    某读者

    中等消费城市可办平价

    弗莱明:如果开平价药房,你要看城市的消费水平,如果城市消费水平很高,如在发达城市,我建议你不要开。因为第一,这些城市节奏快,年轻客户多,不会花时间逛药店,城市消费高,医疗消费也高,你要做平价,就必须申请到医保定点资格,否则很难。

    城市消费水平低,药品毛利低于25%,建议你也不要做平价,因为你的价格优势会不明显,毛利低于18%的平价药房几乎难以生存。

    200万元能开一个面积在1000平方米的平价药房,但要非常节约,装修和房租会决定你这些钱够不够用。在一些消费中等的城市,如果对手是国有老医药企业的连锁公司,只要管理得当,你的药店可以冲击一下他们的市场,争取到一些生意。面积在100平方米的小药房可以开10个,估计只能一个个申报,一个个开业。

    “后来者”注意差异化

    胡品福:开药店光有进货渠道和资金还不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