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更多知识 > 益生菌
编号:11320730
酸奶竞相宣传益生菌概念专家质疑保健功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日报
特别关注,益生菌酸奶流行,活菌数量令人咋舌,益生菌是什么?,专家观点对对碰,碰撞一:益生菌是否有保健功能,[反方],[正方],碰撞二:百亿活菌究竟多不多?,[反方],[正方],尚无标准约束,质监:酸奶食品不能宣传保健功效
     特别关注

    时下,益生菌酸奶的品种越来越多,功能越说越神,而专家对益生菌却存在不同看法,我国目前也缺乏相关的标准。

    步入超市不难发现,如今酸奶产品竞争已经进入了“细菌战”时代。“AB100”、“BE80”、“LGG”、“龙根B菌”、“双歧因子”……益生菌名目繁多,酸奶产品的技术换代也越来越快。

    一时间,“细菌”招摇过市成为宣传焦点,各种专业名称的菌种纷纷出现在酸奶品牌包装上,消费者不禁迷惑:酸奶中这些“形形色色”的菌种到底是什么,究竟有什么特殊功能?对人体到底有多大好处?

    益生菌酸奶流行

    记者在市内各大超市的乳制品专柜看到,许多品牌的酸奶都在配料中标明添加了的菌群名称。“AB100”、“BE80”、“LGG”、“BB-12活性双歧杆菌”、“龙根B菌”、“双歧因子”等等不一而足。广告则大力宣传各菌种能帮助消化以及不同的保健功能,如某一家厂商就宣传其酸奶中的LGG成分有“平衡和改善胃肠功能”、“增强人体自身免疫能力”、“排出毒素”、“预防龋齿”等8大保健功能。

    尽管添加有益生菌群的酸奶普遍比普通酸奶价格高出几毛钱,但多数市民还是愿意选择这类产品。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并不清楚益生菌究竟是什么,但益生菌酸奶是新产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