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综合症 > 呃逆症
编号:11359789
注射治疗顽固性呃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6.12.21
     14岁枣庄女孩苗苗半年前在当地医院拔了两颗牙,此后便不停地打嗝,并伴有强烈的恶心、呕吐等症状。这个怪病最近在济南军区总医院治好了。

    苗苗的牙齿不整齐,当地牙科医生建议拔掉左右两颗畸形明显的牙齿,再对其他牙齿进行矫正。两天剧烈的牙痛过后,苗苗就增添了打嗝的症状,为此被迫休学。

    济南军区总医院疼痛门诊的专家为苗苗做过检查后,诊断为“顽固性呃逆”。医生在苗苗颈部的“星状神经节”部位实施了药物注射治疗。治疗后进行了近4个小时的观察,打嗝、恶心、呕吐的症状再也没有出现,一家三口放心地离开了医院。

    该院疼痛门诊李维泮主任医师说,对顽固性呃逆常规治疗无效。该院采用“星状神经节”部位药物注射的方法,已经治愈近50名患者。另外,李维泮主任医师提醒家长,孩子拔牙应谨慎,最好到正规医院口腔门诊。

    (关天星、曹海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