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儿童心理 > 儿童孤独症
编号:11381253
哈尔滨“白鲸医生”辅助治疗自闭儿效果显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22
     本报讯 经过一个疗程的“白鲸超声波”刺激治疗,一些自闭症患儿的病情明显恢复,交流和语言能力有所提高。据哈尔滨医科大学儿童发育行为研究中心的武丽杰教授介绍,利用白鲸发出的“超声波”辅助治疗自闭症儿童的效果很明显。

    武丽杰教授称,这些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在哈尔滨极地馆与白鲸进行了近距离接触。他们在驯养员的指导和观察下,在给白鲸喂食的同时,就可以接受白鲸的高频声波刺激自己的大脑神经。

    首批接受白鲸辅助治疗的自闭症患儿一共16位,在7周(一个疗程)的治疗后,患儿行为方面有了明显的变化,这说明利用白鲸发出的“超声波”辅助治疗自闭症儿童的效果是很明显的。

    据介绍,一些国家利用白鲸、海豚治疗自闭症曾有过探讨性的案例,并取得了一定的治疗效果。这种“听觉统合治疗”是通过各个频段的声音来刺激脑部活动,使其在听觉中枢系统内形成有效的统合,改善其听觉异常,从而达到改善语言障碍、交往障碍以及情绪失调的目的。(王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