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中药药市 > 陕西汉中药市
编号:11323396
2006年药市点评与2007年药市展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5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58期
2006年药市点评,2007年药市展望
     眨眼间,2006年已将过去,2007年即将来临。在此我们不妨对过去的药市进行点评,对新年的药市进行展望,以便温故知新、开拓进取。

    2006年药市点评

    回顾2006年的药材市场,我们可以概括为以下四点。

    1.在争鸣中启航 2006年开市之初,药材信息界便进行了一场学术争鸣:一种观点认为,由于多年的药市低迷,药材生产严重缩减,社会库存大量消耗,随着需求拉动,2006年的药市行情将继续向好,药材价格将在去年的价位上再上一个新台阶;另一种观点认为:2006年的药材市场仍供大于求,需求减少,2005年的药价上涨是人为炒作的结果,存在太多的虚高成分,因此2006年产新后,价格将有所下跌。在信息界的学术争鸣中,2006年上半年的药材市场静如止水,平稳运行。

    2.在淡季中辉煌 到了7月,药材市场进入销售淡季。按常规,这期间需求应该下降,购销平淡。但2006年的淡季却一反常态,出现了购销两旺,药价普遍上升,行情直冲中天的火爆景象。以川芎、泽泻等品种为领头羊,带动了整个药市的一片辉煌。据有关方面调查显示:这期间60%左右的品种价格升幅在30%~50%;20%左右的品种升幅达100%以上;10%左右的品种相对平稳;下跌品种仅占10%以下。药市行情在总体上比2005年又上一个新台阶。药市行情整体上涨是市场周期规律作用的结果。又为什么会出现“旺季不旺、淡季不淡”的反常现象呢?这主要是因为:人们的经营方式出现了改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