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45954
哪些药治蛔虫病与蛲虫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25
     蛔虫病与蛲虫病均是常见的肠道寄生虫病,成人与儿童都可能感染,但儿童的发病率高,且农村高于城市。在温暖、潮湿和卫生条件差的地区,人群感染比较普遍。

    ■病因

    蛔虫病是由于人们吃进生蔬菜或泥土(儿童嗜异癖)上的蛔虫受精卵而感染。虫卵进入人体后,孵化出幼虫,最后进入小肠,并寄生诔δ冢鹕顺︷つぃ?br>人致病而出现一系列症状。

    蛲虫病亦是因人们吃进蛲虫的虫卵而感染。虫卵进入人体后在体内孵出幼虫,以肠内容物、组织或血液为食,使人致病而产生一系列症状。蛲虫卵在体外能生存数日,故被污染的衣服或被褥、指甲、玩具和室内粉尘,都可成为感染原。

    ■自我诊断

    一、蛔虫

    腹痛,部位多在上腹或肚脐周围,多呈间歇性发作。

    儿童可出现精神不安、失眠、头痛和营养不良症状,严重者甚至会导致发育障碍和智力迟钝。

    食欲减退、便秘或恶心、呕吐、腹泻。

    引起过敏反应,如出现荨麻疹、哮喘、皮肤瘙痒、血管神经性水肿、结膜炎。

    民间诊断蛔虫的经验是:面色不均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