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神经及运动系统疾病 > 小儿惊厥
编号:11323431
你了解小儿高热惊厥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59期
     儿童期高热惊厥的发病率约为2%~5%。发病机制可能与小儿脑发育不成熟,神经细胞结构与功能不完善,造成惊厥阈值偏低有关,一旦发热就有可能促使惊厥发生。小儿高热惊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临床特点,了解这些特点,有助于对高热惊厥正确认识与处理。

    1.具有年龄相关性:患儿以6个月至3岁以内的婴幼儿为主,占全部高热惊厥患者总数的80%以上,其次为4~6岁学龄前儿童。而6个月以前婴儿几乎不会发生高热惊厥,6岁以后的儿童则极少发生高热惊厥。

    2.男孩较女孩发病率高:有关统计资料表明,男孩更易因发热而诱使惊厥发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