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45821
希尔安产品为何十年畅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28
     从曾经濒临破产的老字号国有企业——重庆中药总厂,到今天连续几年销售收入上亿元的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这种颠覆性的转变离不开产品的畅销。”希尔安一位相关负责人如是说。谈及希尔安保持产品长期畅销的奥秘,该负责人说:“其实很简单,就是优良的产品品质和贴心的服务,这从希尔安‘复方栆仁胶囊’10年畅销史中可以窥见一斑。”

    目前,希尔安旗下的产品有160多个,覆盖了泌尿外科、妇科、心血管、神经、骨科、风湿、肿瘤等领域。其中,希尔安“大败毒胶囊”、“复方枣仁胶囊”等产品更是畅销海内外市场。仅以上海市场为例,“复方栆仁胶囊”10年来的销量高达938万瓶,而且十年零投诉。

    据了解,希尔安“复方栆仁胶囊”是一种新型安神中成药,具有养心、安神、镇静等作用。重庆市中医研究所、重医附一院、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瑞金医院等各大医院曾对“复方栆仁胶囊”进行临床试验,分别以安神胶囊、安定、朱砂安神丸、安眠酮为对照组,对1172例失眠患者进行对照。结果表明,“复方栆仁胶囊”在入睡时间、睡眠持续时间、夜间觉醒次数和总有效率上明显优于安神胶囊、朱砂安神丸,与安定和安眠酮无显著差异;但在醒后清醒度和疲乏感消除方面却优于安定和安眠酮。失眠患者在服用希尔安“复方栆仁胶囊”1~2次后,就能达到15分钟入睡的效果,睡眠沉静,醒后感觉轻松,疲乏感消失。

    对于中成药来说,保证品质,选料尤为关键。因此,即便近年酸栆仁价格猛涨至90元/公斤,希尔安仍然坚持选用河北产的优质酸栆仁,在最寒冷干燥的季节去除酸枣果肉,取得栆核;以先进的技术,用最适合的力道粉碎栆核,取出栆仁;然后将粉碎好的栆仁与栆核混合物彻底分开,保证不混合栆核碎屑;再将经过干燥的酸栆仁煎煮、滤过、浓缩、静置、滤取、浓缩、干燥、粉碎……每一个步骤都尽心尽力。“复方栆仁胶囊”在出厂前,还要经过诸多检验关,以保证产品品质。

    “复方栆仁胶囊”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福建、四川、贵州、吉林、湖北、湖南等地以及海外市场畅销10年,除了返陌踩浴⒂行缘玫?br>消费者的肯定外,企业的贴心服务也温暖着消费者的心: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患者,希尔安主动上门服务,将产品送到患者手中,讲解相关疾病知识及生活常识,关注患者服用情况,直到患者满意。希尔安在去年发起的“复方栆仁胶囊万人赠送活动”中,更是解决了困难家庭经济拮据又饱受失眠折磨的痛苦。

    文/本报记者 李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