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45824
市场销售增长 产品格局如故——大输液行业年终盘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28
     经历了“欣弗”事件的大输液行业,今年虽然遭遇了严峻的市场考验,但与去年相比销售仍保持了10%的增长,其中软袋、塑瓶包装的高端产品成为市场增长的主力,尽管玻瓶产品价格继续下降,但销售额也呈上升势头。

    ■高端产品产能过剩

    大输液产品根据包装不同分为玻瓶、塑瓶和软袋产品。玻瓶产品在整个行业中一直处于主导地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国大输液产销量526000万瓶袋,其中玻瓶包装产品占整个行业销量的80%以上。今年这种格局依然没有大的改变。

    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秘书长、输液行业资深分析师顾维军表示,随着国内大输液行业的迅速发展,近两年来,许多企业都有产品更新换代的要求。从去年开始,塑瓶、软袋等高端产品生产线相继建成投产,今年已经形成了20亿瓶袋的产能。但是从市场统计来看,今年塑瓶、软袋产量只有10亿瓶袋,产能只释放了一半。

    目前在欧美等发达国家,软袋、塑瓶包装的输液产品已经成为市场主流,美国达到90%,欧洲达到70%,印度也达到了50%以上,而我国软袋、塑瓶产品的销售只占市场的20%左右。

    顾维军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