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冬季 > 御寒
编号:11350065
保暖内衣“卡”出消费者一头雾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28
     目前,保暖内衣进入了热销期,一些厂家极力推荐的带“卡”内衣让消费者一头雾水。“卡”究竟是什么概念?

    据专家介绍,被说得天花乱坠的带“卡”保暖内衣并不那么神秘,“暖卡”实际上是一种保暖纤维,是科研部门针对保暖内衣市场开发出来的科研成果,它比天然纤维更细,所以用它纺织的面料更为细密。同时,它增加了纤维的膨松度,使纤维内部空间形成“虹吸现象”,就像海绵吸水的效果一样。

    专家表示,内衣保暖性能的主要指标是厚度、膨松度,纤维构成只是一个方面。究竟整件保暖内衣的保暖性能如何,目前尚无国家权威部门检测。对此,在购买保暖内衣时,不要被销售人员误导,在同类产品中进行比对挑选,以质量好、价格合适为主,不要被新概念“卡”住。 (赵莎菲 张晓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