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访谈
编号:11337758
中医是中华文化的大智慧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62期
     甘肃中医学院专家教授就“取消中医”思潮发表见解

    一场针对“取消中医”思潮而举办的“名中医访谈”活动2006年12月15日下午在甘肃中医学院图书馆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本次应邀参加访谈活动的专家有甘肃首届名中医、博士生导师张士卿教授及其学术经验继承人孟陆亮副教授,甘肃首届名中医王道坤教授学术经验继承人李应存博士。他们针对“取消中医”思潮,分别就中医的真谛、中医的科学性、中医存在的现状和如何更好地继承和发展中医药发表了看法。

    主持人:张老师,您认为中医的真谛是什么?

    张士卿:我学习中医是从1964年开始的,起初不了解中医,逐渐对中医有了浓厚的兴趣和较深刻的认识,我觉得中医的内容是博大精深的,因为中医是一门非线性科学,是融人文学、生命学、物候学、军事学、农学、地理学、气象学等为一体的高层次的复杂性科学。因此说中医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国的国粹,是中华文化的大智慧。

    主持人:李老师,您认为中医的未来和前景如何?

    李应存:中医是在中国文化发展和医疗实践过程中逐步发展起来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