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955
RFID医疗市场2011年将突破23亿美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05
     Frost & Sullivan最新研究指出,全球RFID在医疗和药品领域的市场收入在2004年时为3.7亿美元,2011年估计可以达到23.2亿美元。

    RFID即射频识别,在医疗领域的实际收益已经不再停留在提高供应链效率、提高病人看护安全性以及提升作业效率,其还可以帮助加快药品开发过程、加快药品临床试验过程、增加病人安全感、管理重要的医疗器械和医院设备以及打击药品仿冒和盗窃活动。目前,医疗领域的RFID市场正在进入成长期,与其它领域比较,医疗领域每一个RFID项目都可以立即得到回报,几乎可以用“生机勃勃”来形容。

    Frost & Sulivan的研究分析师说:“条形码技术最近继续在市场流行,说明在医疗与药品领域条形码仍然具有活力。按照目前RFID技术的费用,要想全部替代条形码尚无可能,在未来10年仍然是两种技术继续共存的局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