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价格 > 相关 > 医药代表
编号:11380969
医药代表请预约!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05
     来自美国《沃斯堡星球电讯报》的报道称,从今年起,亨利福特卫生系统将禁止医疗器械和制药企业的业务代表为医生提供免费午餐、礼物和其他具有激励性质的财物。业务代表拜访医师必须先到该系统预约,需洽谈业务的还要领证。

    医院方面称,在业务代表的非正式拜访中,可能产生的“礼尚往来”或许会左右医师的处方用药,比如“仿制药会异乎寻常地在处方里大行其道”。

    美国药物研究和生产联合会高级副总裁肯·约翰逊(Ken Johnson)强调,医药代表与医师沟通的内容应该是用药资讯和药品研究数据,这是行业道德准则。

    【小评】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已经有人喊出了将大型制药公司的医药代表赶出医药教育市场的口号。制药公司将大量金钱投入到医学院和教学医院中,支持了多数的后续医药教育,并且还赞助行业会议。只要医生需要教育,就会出现制药公司的身影。毫无疑问,它影响了教育内容,其结果就是医生不仅获得了带有偏见的信息,而且学习到的是药物驱动下的医疗方法。

    医药企业究竟有多少钱做了真正意义上的探索研发,有多少钱放到了销售推广环节。这个行业的高增长和利润与这个行业本身在社会中充满同情心的救人角色形成了强大博弈。

    (常智/编译 谭勇/点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