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910
二十年迈三大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08
——新谊医药集团创业纪实
     “胜人者力,自胜者强。”20年来,凭借不断创新和自我扬弃的气魄,依靠“诚信做药,良药救人”的制药理念,新谊医药集团与时俱进,自我超越,连创奇迹:从26名员工、10万元借款创业,发展成拥有上海凯宝药业、新谊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联谊制药有限公司、新谊医药技术中心等企业,员工达2180名,网络覆盖全国,总资产达6亿元的大型医药骨干企业;拥有国家级新药20种,成功打造山海丹等卓越品牌,凯西莱、痰热清成为该领域第一品牌。新谊医药集团始终抱着创业的心态,20年来,经历了3次从全新起点开始的创业征程,为新谊的跨越式发展谱写了辉煌的篇章。

    第一次创业:

    披荆斩棘 锐意兴业

    不能等别人为你铺好路,而是自己去走,去犯错,而后,创造一条自己的路。

    ——古祖特

    新谊集团创业的起点,从1987年联谊制药厂开始。创业之初,新谊人克服了一些看似不能克服的困难,凭借“以厂为家”的创业精神,在艰苦的环境下,凭借果敢、敏锐的市场直觉和勤奋,从商业经营开始积累资金,使联谊制药厂生存并得以发展。虽然企业规模小,但市场反应快、经营灵活。他们根据市场的需求做开发,以销定产,什么需要做什么。

    到了1989年,只用了2年时间,在公司领导人的带领下,联谊制药厂已开发出10多个品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