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937
一周岁的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08
     屈指算来,基层医生俱乐部整整一周岁了。这一年以来,我们分享过全国优秀乡村医生的感人故事,讲述了成长路上最尴尬的经历,讨论了新同事到来后卫生院发生的微妙变化,也浏览了一个普通诊所医生的小城故事……在俱乐部里,基层医生们互相激励、共同成长,就好像一个温暖的家。

    一周岁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意味着摆脱大人的牵引,开始独立行走;对于一个版面来说,则意味着成熟,意味着向更高的要求迈进。对于基层医生这个庞大的群体来说,我们或许不是独一无二的,但我们是最关注其内心的。因为存有共同的人生理想,我们甘于寂寞,淡于对物质利益的追求;因为胸怀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面对家人的不理解、患者的误会,我们总是一笑而过。作为群众健康的守门人,一份低调的坚持是对自己最好的定义。

    基层医生俱乐部的一周年,是和基层医生一起成长的一周年。这一年我们迎接了“社区零差价”、“15分钟医疗圈”、“新农合”等基层医疗新政,也在新一轮医改中重新定位了自己。如果说2006年的基层医生俱乐部是集基层医生个人喜、怒、哀、乐于一“版”的家园,2007年则将在关注这些“细小”的个人情感之余,更关注基层医生作为健康守门人这一社会角色的爱与痛。在放大我们自身的责任之时,版面内容也将更人文化、温情化。2006年有我陪你们一起度过,2007年,希望有更多的“你”加入这个温暖的家。

    基层医生俱乐部欢迎你的到来。我们倾听,我们关注,我们参与,我们存在。

    请用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电话:020-37886735

    MSN:gz_peach@hotmail.com

    邮件:gz_peach@163.com

    本版责编:王琼,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