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816
“万艾可”案中方再败诉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0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0
     近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做出了一项裁决:两家中国制药企业江苏联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方制药公司侵犯了“万艾可”的商标权,并分别赔偿辉瑞公司30万元。这是继2006年6月,美国辉瑞公司在中国赢得“万艾可”专利权案一审胜利后,中国制药企业再次败诉“万艾可”商标权案。

    自2004年以来,“万艾可”拉锯战在中国持续上演,围绕这一蓝色小药丸产生的争执已超出了单纯的药企司法争端。一方面,外电认为“该官司已成为考验中国知识产权体系的一个重要案件,并可由此判断中国政府是否将扼制非法仿制专利药品的势头”;另一方面,由12家中国药企组成的“伟哥”联盟在细数着中国企业在这一药品市场中的投入,质疑其专利权等等。完全不对等的话语体系注定了“万艾可”之争的喋喋难休。

    争执没有结束

    这次的商标案中包含了多个值得关注的细节:

    首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