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764
全球医药市场年增长率为5%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2
     据IMS Health公司报道,从2005年10月至2006年10月一年间,全球主要医药市场的增长率为5%。

    此间,13个主要市场中,占据世界市场约2/3的零售药房的收入为3837亿美元。 其中,欧洲5个主要市场增长4%,而北美市场增长7%。

    这一年间,世界医药市场所占份额最大的药物类别仍是降血脂药物,市值303亿美元,增长8%。

    最畅销药物排名为:辉瑞公司的降血脂片阿托伐他汀(atorvastatln, Liptor)仍排在最畅销药物之首,销售额达117亿美元,排名第2的是阿斯利康公司的消化性溃疡和逆流性食道炎治疗药索美拉唑(esomeprazole magnesium trihydrate, Nexium),第3位是葛兰素史克公司的抗哮喘药氟替卡松+沙美特罗(fluticasone+salmeterol,Advair/Seretide),排名第4的是赛诺菲安万特公司和百时美施贵宝公司的抗血栓药氯吡格雷(clopidogrel, Plavix)。

    (王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