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785
南安普顿大学研究人员发明“聪明的”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2
     南安普顿大学的研究人员成功地建立一个具有“真手”某些功能动作的人工手原型。

    日前,南安普顿大学电子计算机科学学院的Neil White教授、Paul Chappell博士、Andy Cranny博士和Darryl Cotton发明了这一新型的“手”,这一人工手不仅可以模仿人手的动作,并且还具有某些“感觉”。

    Chappell博士已经在“南安普敦Remedi-Hand”的研究上花费了数年。他的主要研究课题是增加手抓握模式的数目并且改善手内物体的感觉反馈。Chappell博士评论说:“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上臂假肢的设计已经有了非常显著的改进。但是直到今天在触摸感觉和动作方面还存在很多缺陷。”

    由于White教授在开发电子工业传感器方面的工作经验,使他成为该“手”增加功能性抓握模式的多功能传感器的主要开发人员。White教授说:“我们需要在义手中植入多功能传感器,来最大限度地模拟真手的自然功能。过去,在假肢的开发中成本是个问题,尤其是上臂,但是我们已经找到了适用低成本技术的多功能传感器的方法。”

    研究人员在该“手”所有的5个指尖内都配备了压电传感器,该压电传感器可以探测到指尖受到压力的具体数据,并且将此信息转化成一个电信号传输给一个小型处理器。

    Chappell博士说:“我们创造的这一义手功能增加,并且还有触觉。这样,义手可以知道对像咖啡杯一样的物体该握多紧,才不会将其掉在地上,同时也不会因用力过大而将其握碎。它还配备有一个集成的滑落-传感器,该装置可以告诉义手,东西开始滑脱它的抓握,此时需要稍微抓紧一些。”(齐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