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1346739
e时代心理疾病大增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5日
日子过得战战兢兢,心理压力疾病时代,什么是抑郁症?,工作上的压力
     在今天经济不景气的“e时代”,寻求心理医生协助的案例,比97年金融风暴期间高出20%,而与经济压力挂钩的疾病,也有显著的增加。本地著名心理医生杨新发在接受本报访问时透露。

    他说,心理压力能使身心备受困扰,如呼吸急喘、失眠、坐立不安、心理焦虑等。而上门找他治疗的案例中,就有许多人是因为经济压力引起心理疾病,特别是抑郁症和焦虑症。他分析说,97年的金融风暴,不少被裁退者,依然有点储蓄,或把大房子卖了周转,然而经济不景气相隔几年又出现,人们的储蓄已没剩多少,房屋也卖不出,又担心银行逼债、汽车被拉,搞到不能吃,不能睡,情绪不稳。

    “其中还有如当老板的因收入减少,无钱发薪水,或无法替员工缴付公积金,有的想裁员又于心不忍,感到很彷徨。”

    日子过得战战兢兢

    此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