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731
多种培养方式利弊谈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5
     现阶段,我国全科医生的培养包括毕业后教育、岗位培训(转型教育)、成人学历教育、学历教育和继续教育等几种模式。

    【毕业后教育】

    其培训对象为应届医学本科毕业生,经过4年的全科医学规范化培训后,成为合格的全科医生。

    利 ①其模式与国外培养全科医师相似,以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为核心,培养医、教、研骨干。②培养对象具有较扎实的医学基础知识,经规范化培训后知识面较宽,业务能力较强,能胜任社区医疗工作。

    从长远目标看,无疑是一种最佳的培养模式。

    弊 ①现阶段我国全科医学刚刚起步,人力资源严重匮乏,该模式培养的全科医生要满足现在的社区卫生服务需求还相距一定年限,远水解不了近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