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722
药企:FDA的客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5
     FDA与制药行业的暧昧关系,据说始于布什掌权之时,打那以后,FDA给了制药企业不少政策“大礼包”,而这也逐渐削弱了FDA的声望。

    如今,美国人越来越怀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监管制药行业的态度和能力。自从布什政府掌权以来,FDA似乎变成了制药行业的同谋。

    最让民众不满的是,FDA制定的那项“袒护”大型制药企业的优先权政策。该政策规定,一旦某个药品及其标签获得了FDA的批准,那么,任何个人就不能在州一级法庭对该药品的生产商提起法律诉讼。

    似是而非的优先权

    去年1月18日,FDA颁布了一项处方药标签的新规定,该规定为这项优先权政策进行了辩护:FDA作为联邦政府专门负责药品评审和监管的机构,州一级的法律行动无异于让外行人对FDA评估药品的能力进行复评,这会影响FDA的权威性。

    2006年10月6日,评论人士斯坦·考夫曼在一篇名为《优先权主义》的文章中,巧妙地将FDA的这项优先权政策比作“优先的权贵资本主义”。

    在向大型制药公司赠予这个价值高达几十亿美元的“大礼包”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