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687
新年第一次调价临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5
主要针对心脑血管和内分泌用药,最高降幅或达九成
新年第一次调价临近

     即将出台的调价方案涉及用量很大的心脑血管类药品,对许多企业都会产生相当大的影响。(陈国东 摄)

    消息人士透露,业内关注已久的发改委第21次药品调价政策即将出台。在过去的一年中历经3次降价的药企正静候着这次降价的来临。

    此次价格调整主要针对心脑血管和内分泌类药品,仍以降价为主,少部分产品价格有适当的上调。据悉,此次调价幅度依然很大,平均降幅达到21%,其中专利药平均降幅为10%,原研药平均降幅为16%,部分产品的最高降幅甚至达到80%~90%。

    记者就此消息向发改委价格司药品价格处咨询,相关负责人表示,调价工作仍在进行中,调价品种不仅仅是心血管和内分泌用药,还会涉及其他类别品种,具体公布的时间、调价幅度、品种和范围等,目前不方便向外界透露。

    企业:降幅过大存在质量风险

    据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朱长浩介绍,国家发改委原计划在2006年年底到农历春节前,除了计划生育、麻、精、特用药以外,将政府定价范围内的2400多种药品价格作全面调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