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631
左手拿产品 右手牵顾客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7
     先有顾客后有产品。

    能够满足顾客需求的产品就是好产品?错!

    顾客愿意花钱买的产品才是好产品。

    开发产品先要研究顾客,销售产品也要先研究顾客。

    研究顾客,首要的是弄清楚顾客的需求。

    顾客对保健品的根本需求是“健康”二字,包括能让他健康的产品、知识和方法。

    1

    营销三要素:

    产品+顾客+一张嘴

    如果说IT业是技术创新最活跃的行业,那么,中国保健品行业就算得上是营销创新最活跃的行业了。

    营销创新归根结蒂是营销模式的创新。营销创新只有上升到模式的层面,才具有实操的价值。20年中国保健品营销的历史,就是一部营销模式不断创新的历史。“章光101”的体验服务专卖店,三株的“小报+墙标+专家义诊+病例”四大法宝,中华鳖精的体育营销和新闻营销,哈磁的垃圾时段电视广告,蒙派的“高空打广告、地面铺渠道”,脑白金的软文和送礼广告,安利、天狮的直销,天年、夕阳美、珍奥、中脉的会议营销,橡果国际的电视购物等等,无一不在讲述模式制胜的神话。保健品业每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功,无一不是营销模式的成功,无一不是营销模式创新的成功。

    然而,当业内人士如数家珍般地讲述这些营销史话的时候,发出的却是辉煌不再、彷徨迷茫的叹息。报纸广告投入产出不理想,电视广告曝光禁播率越来越高,广播专题讲座两个月撬不动市场,会议营销连吃带玩却不卖货,专卖店门前冷落车马稀,好不容易取得直销牌照却没有可派之人,偷偷摸摸做直销随时面临灭顶之灾……卖保健品,还有什么好的营销模式?老板们都在苦苦追问。

    保健品的营销模式走到尽头了吗?显然不是。只要有市场需求,只要有营销人,创新就没有尽头。目前保健品营销缺少的不是新模式,而是模式创新的思路。创新的思路在哪里?

    笔者认为,创新的思路在于跳出已有营销模式的框框,回归到营销的本质。

    营销的本质是什么?营销的本质就是卖东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2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