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642
政府与企业协商药价:美民主党拿医保开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7
政府与企业协商药价:美民主党拿医保开刀

     虽然布什总统发出了否决的威胁,但在上周五的1月12日,美国众议院仍然我行我素地通过了这项法案,法案要求美国政府就降低药价问题与制药公司进行谈判,受益者将是美国的医保人群。

    法案在新国会召开后的第8日以255票对170票通过,展现出前所未有的高效率。255张赞成票来自231位民主党众议员和24位共和党众议员,据悉,民主党众议员无一否决该法案。

    对医保的修正

    这项法案不仅打破了制药行业对药价的控制,也标志着政府对医疗保险药品福利计划进行修订的开始。医疗保险药品福利计划制定于2003年,当时的美国国会由共和党占主导地位。从目前的形式来看,法案中的措施不太可能成为法律,但其中一些针对高价药的观点赢得了参议院两党的支持,它们可能最终成为医疗保险药品福利计划中的修订条款。

    法案要求,一些由医保付费的药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