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623
中药标准化,从药名开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7
     中药材的规范以及标准化的使用,不仅仅有利于中药材在医药市场上的流通和临床应用,更重要的,这是中国中药产业步入现代化和国际化的必经路途,而就目前看来,要走完这段路程,首先要面对的就是中药材名称的规范使用。

    混乱之噩

    中药材名称混乱的原因有很多,而其危害从“龙胆泻肝丸”事件就可见端倪。“龙胆泻肝丸”事件是近年来中药不良反应事件的代表,其波及多家中药企业,也提醒了业界有识之士对于规范中药材名称的重视。

    此前,有人服用龙胆泻肝丸后出现肾脏不可逆性的损害,经调查,问题集中到一味药物的考证上,即“木通”。木通在龙胆泻肝丸的疗效中起着重要作用,但历代所用木通为木通科木通,并非马兜铃科关木通。木通因产地和品种不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