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644
走过员工管理“动荡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7
     老板做到一定程度就不再是老板,而是老总了;老总们的工作不是研究市场,研究赢利模式,研究新的商业机会,而是研究人,研究如何才能最大化地发动员工,鼓动员工,激励员工,然后让这些员工来研究市场,研究赢利模式,研究新的商业机会,发动员工去考虑怎么为公司赚钱,发动员工去考虑怎么做好工作,发动员工去考虑怎么各自管理好手下的人。用老总的思想来影响和促动更多人的思维,调动千百员工的脑子来帮老板考虑问题,分析问题,去安排相应的人与事。只有做到这个层面,老板才能真正体会到做老总的乐趣。

    业务的发展离不开员工,生意做得越大,对员工的数量及质量要求就越高。大型医药生产企业如此,处于中小型规模的医药经销商也是如此。但从目前医药产业的发展情况来看,经销商与生产企业员工素质差距较大,经销商在员工素质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并且,在员工管理方面,医药经销商还存在一个比较普遍的问题:员工招不来,学不进,管不住。在笔者所接触的各类医药经销商群体中,员工的管理问题始终是经销商老板们头疼的一个大问题,这一问题集中体现在新进员工的前三个月。在这一时期,有许多新进员工往往做不到三个月就辞职不干了,即便是留下来的员工,在执行力、被管理性,乃至业务能力等方面也存在很多问题。

    在此情况下,员工的质量低下也就成为了许多经销商老板们头疼的问题,这不仅影响了他们日常业务工作的有效开展,而且还会严重地阻碍经销商未来的发展和市场竞争力。随着业务量的膨胀,若是没有一个有效的员工管理机制与运行系统,用不好员工,而事无巨细都压在老板自己身上,也就很难确保业务的健康发展。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医药经销商员工素质的低下,又如何去解决这一问题?如何使企业度过前三个月的“动荡期”呢?

    “庙”小留不住“和尚”

    有人说,中国现在最不缺的就是人,但最缺的也是人。虽然说现在待业者很多,但在中国人传统的思路里,在对工作选择问题上,不仅要考虑这份工作是做什么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3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