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593
美国:提出绝经妇女乳癌研究新见解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9
     本报讯 据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凯克医学院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一些种族的女性在绝经后之所以患乳腺癌的比例比较高,与她们体内的天生雌激素含量有一定关系。

    该大学的科研人员对美国的夏威夷本地女性、日本裔美国人、拉美裔、美国白人和黑人等5个人种的女性进行了调查,参加调查的739名妇女已经绝经但没有进行激素替代治疗。

    科研人员对她们体内的激素含量进行对比研究后发现,夏威夷本地女性体内所含的天生雌激素超过所有其他族裔的女性,她们患乳腺癌的比例是被调查的族裔中最高的。如果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女性相比,夏威夷女性患乳腺癌的比例比高加索女性高65%。

    日裔美国女性绝经后患乳腺癌的比例排名第二,她们体内的天生雌激素也相对较高。拉美裔女性的天生雌激素较低,她们患乳腺癌的比例是在被调查的族裔中最低的,其次是黑人和白人妇女。(高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