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576
药品检测车三分钟辨真假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9
药品检测车三分钟辨真假

     本报讯 1月11日上午,广西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正在市区新兴一路抽取大参林药店的4个品种药品,送到药品检测车上进行检测3分钟即得出检测结果。这标志着这一用高科技装备起来的药品检测车运转正常。

    为充分发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配备的药品检测车的作用,该局成立了检测车管理领导小组,制定药品检测车管理规定,出台《2007年药品检测车使用计划》,确定以农村作为检查的重点,提高药品检测车的使用率。计划全年检查涉药单位780个,占应检查单位的80.16%,出动检测车136天,超过工作的一半以上,平均每天检查6个涉药单位。

    图为梧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技术人员在检测车上做药品快速检验。

    (李绍灿 摄影报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