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质疑中医 > 方舟子
编号:11349258
方舟子出新书“否认张仲景”遭驳斥(图)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2日
中医;方舟子;张仲景;,专家:对中医传统要研究,不能轻易否定,●事件方舟子出新书否认张仲景,●支持者说,何祚庥:现代医学者绝不能泥古,高学敏:古代医学精华远比糟粕多,郑超强:对中医传统不能轻易否定,代小琳
方舟子出新书“否认张仲景”遭驳斥(图)

     核心提示:日前,方舟子出新书称“张仲景作为一位一千多年前的古人,他的医学知识可以说基本上都是错误的,远远比不上今天任何一名正规医学院校毕业的学生。”昨天,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高学敏向方舟子反驳道:“古代医学著作是中医学院学生的必修课,精华远远大于糟粕。”

    方舟子 晨报记者 蔡代征/摄

    专家:对中医传统要研究,不能轻易否定

    北京晨报1月22日报道 “张仲景作为一位一千多年前的古人,他的医学知识可以说基本上都是错误的,远远比不上今天任何一名正规医学院校毕业的学生。”以学术打假著称的方舟子在日前出版的一本新书《科学成就健康》中,对我国传统医学经典进行了批判。昨天,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我国著名中医专家高学敏向方舟子反驳道:“古代医学著作是中医学院学生的必修课,精华远远大于糟粕。”

    ●事件 方舟子出新书否认张仲景

    日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