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误诊
编号:11379104
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医生误诊有三大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2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1.22
医生经验不足,新医生不认识老病种(25%),医生问诊及检查不细致(17.3%),医生过分依赖或迷信辅助检查结果(14.7%)
     本报讯 (李立志)中华医院管理学会误诊误治研究会一份调查报告更显示,我国临床诊断误诊率达27.8%,其中恶性肿瘤误诊率为40%,而在被误诊的患者中,有一成多是被先进的诊疗设备误导造成的。

    专家提醒,误诊,可能包含很多因素:可能是因为医生的主观判断错误,也可能是患者的病情过于复杂,有新的变化患者没有表述出来,也可能是目前的医学技术发展有限。中华医院管理学会误诊误治研究会的一份资料显示,误诊误治主要有3种原因。

    医生经验不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