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551
新拐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2
     刚刚过去的2006年,我国社区卫生服务事业经历了具有特殊意义的发展历程:国务院召开专门会议,提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指导意见;胡锦涛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大力支持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重申坚持公共医疗卫生服务的公益性。笔者所在的上海市人民政府也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发展上海社区卫生服务的改革行动计划,社区卫生服务的春天已经降临。展望2007年社区卫生服务政策的演变,社区卫生服务将在筹资渠道、分配机制和服务功能等领域发生重要转变。

    在经济转型过程中,鉴于卫生事业的公益性,笔者认为卫生事业不能完全推向市场,国家应对卫生事业承担责任并积极行动。中央一再重申,“在发展社区卫生服务中政府应对预防保健和基本医疗负责”,仅就上海而言,预计今年上海全市政府筹资的人均预防保健经费将达到50元。

    要实现这个目标,是否就能彻底走出传统的“以医养防”的误区?如果换一种思路思考:一个服务人口约为10万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