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532
适宜技术,更要适应基层实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2
适宜技术,更要适应基层实际

     基层医生对适宜技术有很高的学习热情,因而采取更适合基层实际的教育政策会大大有利于适宜技术的推广。

    (特约通讯员 陈仕川 摄)

    刘显勋是广西昭平县木格乡木格村的一名村医,由于自己勤奋好学,在当地颇有名气。不久前,他还从浙江的一位同行处学到了几项比较简便有效的诊疗技术,据说那是当地政府特别向乡村医生推介的由卫生部要求推广的“卫生适宜技术”。他学回来后随即在自己村子里运用,发现效果好极了,一些曾经折磨乡亲很久的慢性病经过这些“适宜技术”的治疗,病情很快就得到了控制,这让刘显勋兴奋不已。他还希望自己所在的地方也能多点这样的技术来培训学习一下,哪怕花点钱也值得。

    在此之前,广西区刚刚对一些农村卫生适宜技术成果进行了评奖和表彰,并积极准备将这些适宜技术向区内的一些技术力量薄弱的乡镇医院和村卫生所推广。而如何保证推行的效果正是很多基层医生非常关注的问题。

    【编者按】:

    自从本报报道了关于卫生部“十年百项”适宜技术的推广情况后(详见本报1月8日6版“临床连线”),基层医生都非常关注,对于如何学习、应用适宜技术,如何使其与基层实际需求对接提出了很多问题。为此,记者就其继续教育的形式和政策的问题进行了深入采访。

    适宜,

    更要适合基层经济能力

    适宜技术的推广其实也正是基层医生的培训学习过程,作为继续教育课程,基层医生对此也是非常期盼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