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553
社区卫生投入费用测算新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2
     城市社区卫生服务费用投入关乎社区卫生事业发展,政策在跟进,原有的费用测算方式也应与时俱进。近日,上海交大著名社区问题研究专家接到了有关部委布置的一份特殊的“作业”——

    近日,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了著名社区问题研究专家、上海交大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导师鲍勇教授。这位一直为中国城市社区卫生事业发展鼓与呼的学者,一路风尘仆仆地奔波于中国各大城市,向国内乃至国外的社区卫生工作者传播着自己多年来总结的经验。他像一个布道者,乐此不疲。

    鲍勇透露,前不久他接到了国家有关部委布置的一份特殊的“作业”——为社区卫生投入经费设计科学测算的方式,以备相关部门决策时参考。作为该课题的主要牵头人,他就城市社区卫生投入测算提出了新的见解。

    鲍勇认为,过去“以供方需求为标准”的测算方式应向“以需方需求为标准”方向转变,“这样将更有利于政府精确把握财政支持社区卫生服务事业发展的度,将该投入的经费投入到位。”

    要投入,怎么投?

    毫无疑问,基层卫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财政支持,对投入经费的预算又直接决定着财政“大蛋糕”该分出多少才能有效推动基层卫生事业。显然,对于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而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8 字符